Thursday 5 November 2015

我们不趁现在,还要等到几时呢?

上个星期四,本来应该是开心的一天,因为从8月到现在没见到的她终于过来了,期待着快点到晚上11:05分在机场见到她。

每个星期四晚上8点我和教会的传道都会到新村的一个flat去做传福音或探访的工作。对于传福音我是有负担,这是耶稣吩咐最大的使命,而且这是传永生的福音给还没认识这个好消息的人,意义非凡。所以,我响应了传道的这个‘寻羊’活动。虽然每个星期只有2-3个人,要做的东西很多,工作的人少;然而我们都坚持,只要有两个人我们就出队。

今天也一如往常,和传道在老地方见面,一起祷告和安排今天要做的工作。

今天是探访,尤其要探访这一个面临财务困境的家庭,我们凑了一些钱准备一下就拿上去给他们,解决他们目前的燃眉之急。

这是我们第一次凑钱,也很期待看到他们接受钱的笑容。搭了电梯到十楼,看到他们家里有访客,也不理就说Hi, 苏先生,你好。

苏先生坐在他家窄小的客厅,用手指着旁边走两步就到的房间说:我老婆去世了。

我头晕了一下,正在理清我是在现实世界还是在做梦,几秒后我知道,事实就发生在我眼前,这位我上个星期还听她诉苦,四十多岁的妈妈,在自己的房间里,去世了。

传道和我走进去,看见她躺在地上,脸已经被苏先生用他们的被单盖着了。

不到一分钟,警察来了。大约十分钟后,救护车也来了。

原来,苏先生才早我们15-20分钟到家,也是才刚刚发现这件事情。

救护车的Assistant Medical Officer掀开被单,她的脸已经呈紫色了。也没有多做检查,就在纸上写了几句:Pupil dilated, Rigor Mortis, Obvious Death.
她十岁的孩子说大约下午两点她妈妈突然倒地(脸朝地),电话没有钱,也找不到人帮忙。大约7点才联络到他的父亲,回来把她转归来,发现她已经硬了。
2点到7点,这样久的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正好是苏先生第一天上班,如果是前一天,他都还在家。可是事情就发生在他不在的时候。

救护人员指示苏先生去报案后才可以拿到burial permit (埋葬准证),可是基于他的马来语不好,邻居们也不会(多数只是旁观),附近也没有什么亲戚,我和传道只好代他去了。

然后我们带着高层警员来到他们家里,他们做了一次详细的问话和察看尸体,确认不是凶杀案后,才准许出permit, 这次传道带着苏先生去警察局办手续,而我就去机场载她。

路途中我一直想着这件事,很多的可能性都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如果这样,如果那样,可能她现在会在医院;往后的日子她的孩子怎么办呢?

唯一让我感到安慰的是, 她有好多次告诉我们说她信耶稣了,也已经不拜任何的偶像了,只是还没有心理准备好接受洗礼。很多次传道和我探访他们后就为着他们两母女祷告,他们都很认真地祷告。虽然他的葬礼是用道教/佛教的仪式举行,不过我深信她现在是在耶稣的怀抱里。在第二天她的‘打斋’仪式上,他的儿子也告诉我他会祷告。
目前,只是希望他的丈夫有一天会接受耶稣成为他个人的救主;而他儿子之后去柔佛州(他大姨家)生活也能持守着他的信仰。

这件事让我看到:传福音要急时啊!因为我们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人的就完全没有机会听福音了。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已经得到这个最好的救恩,为什么多数的我们都不愿意把这个救恩分享出去呢?

圣经上说:"要收割的庄稼多,可是做工的人少“。在这个时代,工人好像是越来越少,许多在黑暗的灵魂等着我们去拯救,我们不趁现在,还要等到几时呢?

我的祷告是求庄稼的主打发更多的工人去收割(包括我自己),你愿意成为主使用的其中一个工人吗?

No comments: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