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爱护地球

或许会有那么一天
地球会在自己的轨道上停止旋转
最先受到影响的
绝不会是其他东西而一定是我们 人类
这就是人类无穷破坏力所带来的 恩典

一直地被砍伐 树木
不断地被释放 废气
还有很多污染的 途径
我不在这里一一地列出来
免得地球听见生气
来个大爆炸以惩罚罪孽深重的居民

明白吗 了解吗 为何还执迷不悟
你懂吗 听到吗 地球正在为我们哭
是你的 家园吗 为什么我看不见爱
是真的 很快的 这样下去世界将完了

有一天 你将会失去从前的温暖
各种动物互相残杀 遍地充满着这血腥味
那时流星雨将不会被人们期待
因为满天流星就等于满地尸体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这件事一点也不好笑
婴孩哭泣 寡妇求情 场面凄凉
这都是人类的所做所为所带来的后果 报应
一切将没得挽救 将会太迟

这样的情形你想看到吗
诚实地告诉我 我知道你一定会说不
其实挽救地球的方法很简单
就是停止的破坏它


我想把这一篇文章/现代诗/歌词....管它叫什么,总之把他交给老师,看能不能放进校刊。哈哈。
我想很久都想不到要怎样交这份功课, 所以就把我这份旧作搬出来(其实这是我以前一时兴起所写的‘歌词’),我知道我的朋友大多数都不会看华语,但我不管那样多,希望那些会看华语的朋友们能够给一些评语,好让我这篇文章能够得到改进。谢谢。

No comments:

Free Hit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