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August 2008

我的第一篇华语部落格 | 国庆日快乐!

我将会用华语来写这一篇部落格。
身为一个华人竟然从来没有用过自己的母语来写部落格,实在有点惭愧。哈哈!
我是真的习惯用英文写作了,用华语觉得有点不自然,僵。
像我这种小学读华小,中学读英文校(或马来校?)[我不确定我的学校是马来还是英文校,不管它!] ,但在家是一百巴仙用华语沟通的人,有好也有不好。
好就是我的英文和马来文会比一直以来读华校的学生好一些,而我也不会完全忘记华语;不好就是三种语言都只会一点而已,并没有真真掌握好一种语言。

现在的我:
讲-讲华语最流利
听-听华语最简单
写-写英文最顺畅
读-觉得马来文最容易读
嗨! 不知道以后我出到社会时以这种语文程度会是怎样生活的。希望好处会多过弊处。

最近都很懒惰写部落格,每次还没上网之前都会想到要把一些东西搬上部落格来与大家分享,但是当我来到我的部落格的主页的时候,就会觉得很懒惰。于是一拖再拖,拖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写,也把所想要写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汗~

这一个星期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最特别的是在星期五当我的班有空节又没有班的时候,我们全班去图书馆,当时图书馆的老师有课,所以只剩下我们这一班人在那儿。图书馆有一个长桌子,像用来开会的那种桌子,既然闲着没事做,我们就玩了一场“国会游戏”。哈哈,我们选了自己要的一方:国阵或反对党,然后就开始辩论。而且还把整个过程录了起来,原本想把它上载到网上,但怕我们所讲得东西有牵涉到政府所认为的所谓‘敏感课题’, 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不然就有机会以大家分享我们的杰作。哈哈!
我们也拍了我们一班人的照片,但我还没拿到手,拿到后我将会把它放在Friendster 上。

今天也是我们国家第51 周年的国庆日。感谢主带领马来西亚度过了这51年来的风风雨雨,甜酸苦辣。如果没有上帝的保守以及恩典,这个国家可能会是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但这个国家的人民能在一个多元社会的环境下和平共处了51年(至少没有种族间的战争,除了514事件之外),这真的是要感谢上帝一直以来的看顾,带领,保守以及祂的恩典,上帝实在地把很大的福分赐给了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希望每一位马来西亚人民都能够珍惜这份宝贵的恩典。
愿主的国和主的义能降临在这个国家里。

在此祝贺马来西亚:国庆日快乐!

国庆日特别经文:
以耶和华为 神的,那国是有福的!(诗篇33:12上)

National Day Special Verse:
Blessed is the nation whose God is the LORD! (Psalm 33:12)

No comments:

Free Hit Counter